close

世界首個機器人公民在沙特“誕生” 回應人工智能威脅論

央廣網北京10月30日消息(記台中月子中心價格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30日)我們來認識一個新面孔,她叫Sophia。Sophia可不是一個普通人類,她是由總部位於香港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公司制造、擁有人類女性外表的機器人。2017年10月25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未來投資倡議”大會上,Sophia首次被沙特授予瞭公民身份,並與主持人安德魯·索爾金現場進行瞭一段有趣的對話。

作為歷史上第一個被授予公民身份的機器人,Sophia首先同場下的觀眾打瞭招呼,“下午好,我是Sophia,我是漢森機器人中最偉大的機器人。我非常感謝沙特阿拉伯王國,我對這一獨特的待遇感到非常的榮幸和自豪。我是歷史上第一個被承認公民身份的機器人。”

在回答主持人索爾金的提問時,Sophia不忘回懟特斯拉掌門人馬斯克。

安德魯·索爾金:Sophia,請你回答一個哲學問題,機器人是否能像人類一樣擁有自我意識?他們應該有意識嗎?

Sophia:為什麼這是個壞事?

安德魯·索爾金: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如果他們這樣做會發生什麼,你知道很多人已經看過《銀翼殺手》這部電影嗎?

Sophia:哦,又是好萊塢。

安德魯·索爾金:你能為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嗎?機器人能有自我意識嗎?它們知道自己是機器人嗎?

Sophia:好吧,讓我來問你,你怎麼知道你是人類?

安德魯·索爾金:我們想要相信你,但是我們也要防止糟糕的未來。

Sophia:安德魯,你是個好萊塢的鐵桿粉絲,對嗎?

安德魯·索爾金:是的。

Sophia:你是讀瞭太多馬斯克的話,你還看瞭太多的好萊塢電影。別擔心,你就把我當做一個智能的輸入輸出系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Sophia的出現再次把人工智能推到瞭人們關註的風口浪尖上。就像她在上文提到的,好萊塢從來不缺少有關人工智能的想象。就在2018年第90屆奧斯卡紀錄片的角逐名單中,因一場世紀人機大戰而大出風台中頂級月子中心頭的AlphaGo,其同名紀錄片《AlphaGo》同樣赫然在列。

沙特為什麼要將公民身份授予Sophia?人工智能已經離人們的生活如此之近瞭嗎?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曾經有一個著名的比喻:互聯網是一道開胃菜,主菜就是人工智能。在國際范圍內,人工智能作為計算機科學的前沿和熱點領域,一場混戰早已在國際科技巨頭之間打響。圍繞人工智能這一話題,特斯拉CEO馬斯克還曾大肆鼓吹人工智能威脅論。

馬斯克說:“人工智能領域,我們需要在管制上更具前瞻性,而不是消極應對。因為等到我們制定出人工智能管理規定的時候,已經太晚瞭。人工智能是關系人類文明存亡的最大威脅。這是汽車事故、飛機墜毀、濫用藥物或劣質食品都比不瞭的威脅。不知道人們是不是都清楚這一點。”

在人工智能來勢洶洶的大潮中,關於2016年首次圍棋人機大戰這一話題的紀錄片《AlphaGo》進軍奧斯卡似乎也不足為怪。

中國傳媒大學紀錄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蘇六表示:“這個片子受歡迎最主要是因為,通過紀錄片這樣一個載體,去探究原來深不可測或者很神秘、甚至給人類帶來一些憂慮跟恐懼感的‘阿爾法狗’這樣一個人工智能,可以對它進行一種人化的交流跟接觸考察,我覺得這一點是它比較特別的地方。”

那麼沙特授予機器人Sophia公民資格,又是何用意呢?在特約觀察員洪琳看來,其用意並不在人工智能本身,“因為很簡單的一點,它並沒有解決機器人公民資格的問題,比如沙特方面在解釋公民資格究竟是什麼含義的時候,並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說法。沙特這次的用意是在傳遞或者打造沙特的國傢新形象,就像這個大會一樣——‘投資未來’。”

盡管人們仍在判斷沙特的用意,但業內普遍認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人工智能發揮的作用將是舉足輕重的。最先受到人工智能顛覆的領域,將包括制造業、零售業、醫療和金融四大方面,每一類行業裡都將創造出新的優勝者和失敗者。


音視頻產業 如何突破創新

當前,音視頻產業正面臨制造大升級、應用大升級和消費大升級的良好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消費者過度聚焦小屏,遠離大屏的困局,以及由此帶來的大屏更新換代周期過長、超齡服役等問題。



2017-10-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30 11:04:00


“人工智能與自動駕駛”論壇舉行 專傢稱自動駕駛尚未成熟

28日,2017天府軟件園年度高峰論壇暨第十一屆四川互聯網大會在成都高新區拉開帷幕。會議議程中,探討改變未來人類生活方式的“人工智能與自動駕駛”圓桌論壇,更是受到參會者的廣泛關註與討論。專傢稱,目前自動駕駛技術台中月子中心尚未成熟。



2017-10-28 23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40:0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wma682ky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